緋嵐

【維勇】繁星下的預告函-終篇-

*ICE新刊(都五月的本了!)「朝夜二重奏」中「繁星下的預告函」

富豪維X怪盜勇 paro終篇(如果單看終篇應該......也不是不可以?)

*通販 https://www.doujin.com.tw/booky/books/info/35437



室內某處傳來規律悶擊聲和鍊條碰撞的清脆響音,黑髮青年正專注於練習,每一次揮出的拳迅速且確實地落在沙包某處,額頭上因激烈運動而冒著汗,隨敏捷變換的腳步不時灑落在地,無裝飾的黑色上衣也被其浸濕。


某位精悍男性站在一旁看著眼前景象,這裡是維克托侯爵家的訓練場,不甚寬闊的空間,能使用這裡的僅有侯爵名下的護衛隊,想當然在場者皆為其中成員。


「喂,那個是新來的?」彷彿對青年產生了好奇心,他轉頭問向身旁認識多年的隊友。


「啊,勸你別太靠近他,那傢伙可是侯爵大人捧在掌心的寶物呢。」那人語氣平淡地回答,並繼續進行仰臥起坐的訓練,身下機具喀拉作響。


此時男子口中的「侯爵大人」正巧出現,一襲白色西洋劍服,與耀眼的銀白色短髮十分相襯,手上拿著兩把劍,筆直且優雅地朝黑髮男子走去,但並未打斷對方練習,僅是站在旁側靜悄悄地凝視著,在忙碌日程中,這樣的瞬間仿若成了一種奢侈。


待鍛鍊告一段落時,銀髮青年將劍遞給尚在喘著氣的青年。


「來對一局吧,勇利。」


「......我很樂意。」他接過西洋劍,不多作歇息,一道道清脆聲響隨即迴盪在練習場中,原本不知情的男子看著兩人專注於劍術練習之姿,饒富趣味地「唔」了一聲,彷彿暗自發現了什麼,而另一人則是早已習慣似地攤了攤手。


*****


「今天還是輸給維克托了,果然劍術是贏不了的。」勇利喃喃自語地說道,他正坐在豪華四柱大床的側邊,方才結束工作事項的家主,此時正背對著自己換上同款睡袍。


此處是宅邸中最大的主臥室,理所當然地設置了更衣室,但維克托經常隨意在房間中的任何一個地方換裝,剛開始勇利也問過對方為什麼不使用那處空間,卻被反問「勇利不想看我的裸體嗎?」


…...嗯,確實不想呢,以各種層面上來說。


「勇利在作拳擊訓練的時候不是用掉了不少體力嗎?有點不公平吧。」維克托換好衣服後轉過頭,安慰著下午輸給自己的青年。


「唔......有機會的話還是想贏。」他低頭咕噥著,畢竟能和景仰對象比劃劍術是學生時期的自己做夢也無法想像的,若能勝過對方,也算是證明自己有大幅度的成長。


「我的怪盜真的好勝心很強呢。」銀髮青年見狀微微一笑,在戀人臉頰上輕柔一吻,過於甜美的觸感讓勇利從腦裡的劍術分析中回到現實。


在那次只有兩人的晚餐會後,勇利和維克托開始交往,雖然和同為男人的貴族結為情侶簡直像是通俗情愛小說的劇情,暗戀對象早已與兒時玩伴結婚的勇利一直認為自己和這種事情絕緣。


因為維克托白天忙於公事,討論計策和任務細節的時間總是在晚上,地點則是維克大得誇張的臥室,雖然此處備有沙發和長桌,但勇利總是被半哄半騙的帶上柔軟大床,讓維克托從背後環抱著,兩人一前一後陷在床舖裡。


即使是如此親暱的姿勢,每次的討論與確認都非常確實。有時兩人也會在這張床上做普通戀人會做的事,雖然一開始勇利總是害羞得不能自己,但在維克托的溫柔攻勢下,漸漸地對此到習慣並享受其中的過程。


開始交往後,勇利便幾乎未回到原本維克托借給他的房間裡就寢。曾有一次因維克托參加晚宴深夜未歸,他便獨自在自己房內入睡,半夜驚見戀人擠入那張對兩人來說太過狹小的床鋪。


早晨醒來後,勇利便詢問他為何不回到自己豪華的寢室,換來的答案是「不抱著勇利便無法入眠」這種擺明了就是隨意編出的理由,甚至嘟起嘴抱怨自己並沒有在主臥室等他歸來。


每晚與所愛之人相擁入眠,是長期孤單一人的勇利所無法想像的幸福。在柔軟被窩中互相感受對方的體溫,內心被溫暖情感給填滿。雖然自己奢望著這種日子能永遠持續下去,但勇利心底深處卻認為如此過於美好的生活終將會離他而去。


維克托身為貴族,無論他是否有那個意願,必定會和某個名門千金結為連理,共同維護家族的和諧。等到那天,自己是否能欣然接受那一切呢?不可能打從內心祝福這場婚姻的吧。


兩人互道晚安後,和往常一般躺上白淨四角大床。即使包圍著他們的只有熱戀的甜蜜氛圍。但即使窩在對方的懷裡,勇利仍暗自決定待事件告一段落,便離開這棟豪華大宅,結束這段感情。


想著這一切的黑髮青年,並未發現自己表情也變得沉重起來,而在即將熄燈的寧靜夜晚,輕摟著他的維克托同樣沉默地凝視著近在眼前的戀人,僅是這樣,彷彿就能猜測出對方心中所想。


*****

「午安,勇利,最近過得還好吧?」豪華會客室裡,皮膚黝黑的少年帶著爽朗笑容和勇利打招呼。

「嗯,怎麼說呢,還算不錯吧。」勇利靦腆地微笑,眼前少年是自己的多年好友披集˙朱拉暖,雖年紀尚輕,已是小有名氣的業餘記者,過去勇利從事怪盜勾當時,幾乎七成以上的情報都從他口中得知。兩人相互問候之後,便並肩坐在寬敞深色沙發上,桌上放置了剛沖好的熱茶及待客用小點心。


「麥凡哲家族現在名聲可是一落千丈啊,真不愧是名怪盜,出手就是不一樣。」喝了一口紅茶後,他向勇利眨眨眼並興奮說道,披集是知曉怪盜Eros真身的少數者。


「不......厲害的應該是維克托侯爵吧。」他將功勞推給協力者,雖然實際執行各項任務的人是怪盜eros,但策略和後勤支援都由維克托主導,並且在取得各項證據後於議會上提出質詢。在那之後,麥凡哲家的頭銜被剝奪,財產和土地全數充公,並在維克托侯爵提議下做為救助貧民的主要資金。


「這樣勇利也不用到處去貴族家串門子了吧,是說那時你提到想當怪盜,我可是擔心得要命呢。」少年攤開雙手並搖搖頭,用著詼諧又帶點誇張的口吻說道,剪得俐落的黑色短髮隨著動作晃動。


「啊,今天找披集來,就是要談談這件事。」臉上微笑尚未退去,但話語中卻帶著些許嚴肅氣氛,身為長年摯友的對方當然也察覺到了,直定定地看著他。


勇利心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拜託披集幫助怪盜Eros執行任務了。


*****


穿上皮製黑色連身衣,將頭髮後梳,一絲不苟地將面具佩帶至臉上,凝視著鏡中那個久違的自己。勇利步出用屏風隔出的更衣間,身穿筆挺淺灰色西裝的戀人佇立在房間內,看到對自己來說熟悉不過的黑色身影後,走上前並緩緩抱住對方。


「勇利還是這樣最帥。」他感嘆說道,用著帶有磁性的優美聲線。和這個人合作時,勇利所穿著的服裝皆是由維克托提供,那套特別訂製的緊身衣經過多次精細改良,不只特別輕盈,行動起來也毫無阻力。


但今天自己身上所著的,卻是塵封一段時日的怪盜Eros衣裝。


之前那套因那次任務已有不少損傷處,之後維克托委託知名裁縫師完美修補成原來的樣貌,即使這樣,現在勇利身上的這件,卻是特別回家去拿的備用品。原因無他,正因眼前這位侯爵大人是怪盜Eros的狂熱粉絲,說什麼也不願意將手中的服裝還給本人,這讓他感到有些困擾。


「那我先到書房去了。」「嗯,等我這邊處理好後,在約定的地方見面。」
兩人交換簡短話語後,便往反方向展開行動。今天對他們來說,是個相當特別的日子,這也是勇利之所以再度化身為怪盜Eros的原因。


數日前,先請披集在對各大報社發布睽違已久的怪盜Eros作案預告,當天晚上本人先躲藏在書房內,維克托先將大批警力和記者引領至客廳,看守著假的目標物,不久後勇利製造聲響,吸引人群前來,在眾目睽睽之下,拿著書房內的其他珍寶,高聲宣告這是自己最後一次犯案後,黑色人影消失在夜空中。


他環顧周遭,仔細確認沒有人追上來後,將面具取下,站在約定的西區高聳鐘塔上,深夜微風吹拂著額前細碎落髮,一切都如計畫般順利進展,從今以後自己再也不會以義賊的樣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雖然本人其實不希望過於造作的隱退儀式,甚至認為讓世人覺得怪盜Eros死了也無所謂,但某人卻相當執意於此,甚至叼念勇利一點都不注重擁護者的心情,兩人才策劃這次的盜取事件。


勇利握緊了手上的盒子,既然合作已結束,那自己陪伴在維克托身邊的意義已經消失了。乾脆今天就向他提出分手吧......想必本人絕對會強烈反對,但繼續沉淪在這段沒有結果的戀情中,最終肯定會兩敗俱傷。


他下定決心,反射性地握緊了那只主事者要他搶奪的小盒子,風徐徐吹來,雖有點冷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勇利開始不解為何要約在這個冷僻之處,此外自己一直有些在意盒中的內容物,憑他多年盜取物品的直覺和經驗,裡面好像有不只一個金屬飾品,當初維克托明明說是空盒的......


雖然窺探別人的東西不太好,但好奇心仍促使他打開盒子,那是一只內裡為深紅色的絨面飾品盒,上面沒有任何裝飾,裡面裝著兩只戒指,在月光下透著淺金色光澤。


「這個......」勇利睜大了眼,樣式相同但戒圍有所差異的兩只戒指並排,無疑就是象徵愛情的對戒,難道維克托想趁機向他透露自己即將結婚的消息?
這樣的推測讓勇利的心為之一沉,雖然早已篤定這段感情終將有結束的一天,但光憑對戒的聯想,便讓胸口感到陣陣悶痛。


「咦?」雖然戒指外側相當光滑,但此時勇利發現內側彷彿刻著些許花紋,他拿起較小的一只,將其舉過頭頂,藉著夜晚微光,花了點時間終於看清了刻痕的樣貌。


「yuuri…...不是吧......」他不敢置信地重複確認數次,那不是花紋,而是自己的名字,緊忙拿起另一只,正如他推想--


「好冷啊,勇利,快點回去一起泡個熱水澡吧。」就在此時,始作俑者終於姍姍來遲,和使用繩索懸上高處的怪盜不同,紳士想必是徒步沿著樓梯抵達頂樓的。


一看到約定之人邊遮著臉邊啜泣著,手中飾品盒則是開啟的狀態,他立刻知道計畫已被揭穿,嘴角牽起溫柔微笑。


「嗚......維克托......」朦朧視線中,勇利看著盜取物悄悄地被所有者取回,他取出那只刻有勇利名字的戒指,牽起對方仍企圖止著眼淚但徒勞無功的左手,將包覆於外的黑色手套脫下,替無名指戴上那枚發光金色之物。


「勇利,跟我結婚吧,即使我們無法正式結為伴侶,但我只想要一輩子跟你在一起。」看著眼前手足無措的可愛戀人,維克托明確且溫柔的道出內心愛意。


「......唔......可是......維克托你......不能.......」接踵而來的意外驚喜讓勇利腦中一團亂,數度將視線在維克托的臉和戒指上游移著,這個人想必知道自己早就有離別之意,才特地策劃了這樣的事件。


「我知道勇利在想甚麼,但如果勇利不在我身邊,我就不是我了,只有你的愛能使我完整。」他直視著對方滿是淚水的臉龐,握緊了那隻硬被戴上戒指的手,繼續傾訴著心中話語。


「我也......很愛維克托......」被對方率真且深情之語深深打動,勇利哽咽回應著。


「那快點也幫我戴上吧。」維克托將飾品盒遞上前,催促著勇利進行下一步,他拿起剩下的那枚戒指,激烈情緒致使手不斷顫抖,緩慢地將其套上對方無名指。


維克托將手交疊握住對方同樣戴著戒指的那只手,突如其來的巨大幸福令勇利感到不可置信,他緊擁住深愛之人,而對方也用著同樣力度將他摟入懷中。淚水才剛稍微止歇又再次潰堤,染濕了穿著合身西裝的寬大肩膀。


高塔上所看到的星星,彷彿比平地仰望時的低了不少,低矮處建築物閃著點點微光,雖然微弱但柔和的繁多光點包圍著兩人,那是閃爍著的,帶來幸福的光芒。


*****


「不會吧......」方才求婚成功的幸福感尚未退去,浴室中卻響起了年輕家主參雜著無奈與驚訝的話語。即使現在並不是相當寒冷,在高處接受寒風的吹拂依然是很容易著涼的。一返回宅邸後,他便要傭人做好入浴準備,勇利當然也被強迫共浴,此時的他,正將身子浸泡在溫暖熱水中,讓那優美結實軀體貼著自己,方才兩人仍在低喃愛語,本應是極為完美的新婚之夜,但被他摟在懷裡的怪盜卻突然進入夢鄉,輕輕搖晃他也叫不醒。


甜蜜共浴不是美好夜晚的前戲嗎?維克托深深嘆了口氣,看著懷中仍在熟睡的愛人,猜想他應該是在一日的奔波後又哭累了,才因為體力用盡而沉沉入眠吧。


雖然只是兩人私自訂下的婚約,並沒有任何法律效力,但勇利卻如此感動,看來他一直覺得幸福離自己非常遙遠啊。


拒絕了家管的協助,他獨自將勇利攙扶著進入主臥室,將他緩緩放置在床上後,凝視著略顯稚氣的睡顏,伸手撫上睡美人落於額間的黑色瀏海。


「唔......維克托......」床上之人緩緩動了兩下,含糊著叫上身旁人的名字。


「啊,吵醒你了?」維克托停下手上的動作,如此回應道。


「嗯......」他悶哼了一聲,轉身向側邊繼續沉睡著,方才言語看來僅是夢話。


維克托看著愛人的可愛舉動,滿足地笑了笑,關上了燈,準備與他一起入眠。


從交往之前,他就已經決定要給勇利許多的愛與幸福。


因為他的存在,便已是自己的愛,以及幸福。


*****


早晨的陽光讓勇利從睡眠中緩緩醒來,雖然身處於熟悉的純白大床中,卻感覺對昨晚的事情沒有太多印象,對了......在鐘塔上......他像是想起什麼似地突然從恍惚中驚醒,將左手猛地從被窩中竄出,無名指上的約定之物正閃著光芒。


「啊......」要不是這玫戒指,勇利真心懷疑昨晚的事情僅是一場夢,無論是性別或身份,與這個人共結連理都是想也不敢想的荒唐之事,雖然在那個情況下,因為過度開心而答應下來,但未來真的能夠如此順利嗎?即使充滿了不安,勇利仍不由得沉浸在無比幸福中,他將手貼近唇瓣,輕吻上那枚戒指。


在此同時,因方才身旁大動作影響而醒來的維克托,本打算立刻對昨晚某人倒頭大睡一事大肆抱怨,但睜開眼睛,看到的卻是對方從未展露過的溫暖笑顏,此時的勇利,正從各種角度細細端詳著戒指,半瞇著眼並牽起微笑,朝陽在那美好側顏上映出柔和輪廓。


從他的神情中看來,必定是把那枚戒指看作獨一無二的珍寶。


「勇利,我好高興!」當枕邊伴侶吻上約定之物時,維克托按耐不住地往他的方向撲過去,緊摟住那飽經鍛鍊的上身,熟悉體溫與越漸相近的體味,彷彿沒有比現在更美好的瞬間了。


「維維維維維維維克托?你甚麼時候醒來的......」自己過於沉溺在幸福中,並未發現身旁之人已醒來並在一旁觀看許久,勇利害羞得想用手摀住臉,但雙臂卻被熱情擁抱給箝制住,發燙臉頰則是被那人的同部位緊貼著。


「今天就別出門,在這裡度過新婚之日吧!」稍微鬆開手後,維克托凝視著心愛之人,興奮地如此提議道。


「不可以啦,說好今天要去圖書館的......」他別開眼睛並委婉拒絕,維克托已替他安排好在圖書館的復職一事,兩人約定在怪盜eros隱退後,隔天先前往那處,和久未謀面的同事們打招呼。


「咦?好吧,那昨晚的份,今晚一定要補給我喔。」他知道勇利也期盼著這天的到來,便不再多作要求,但還是半強迫地決定了夜晚的預定。


「......好,好吧......」雖然用著極小音量答應了對方的擅自作主,勇利內心卻不停翻騰著。說是補償,到底是怎麼樣的補償呢?他當然也知道是情愛之事,但平常的那些難道還不夠激烈嗎?明天不會下不了床吧......


「那快點吃早餐吧。」無視勇利的胡思亂想,維克托走向房內小桌,準備食用女僕剛送上來的烤麵包與熱茶。


******


終篇寫完啦,原本就是想要他們結婚但本裡面沒寫到那真是不好意思......

之後勇利又回到圖書館上班,戒指有戴著,同事問起就說是跟故鄉的女性結婚

維克托因為身份的關係,將戒指用項鍊掛在胸口

勇利還是不時會要維克托找女性結婚因此吵架

缺人手或有重要事件需要支援時,勇利仍會出勤,大概是這樣www


對了CWT48確定會跟人合攤了,真的非常感謝貴人相助

如果來得及的話會出之前有寫一回的師徒逆轉本

再請大家多多捧場!

评论
热度(30)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