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維勇】繁星下的預告函(三)

富豪維X怪盜勇AU

去年五月的小說本,僅公開無車的部分

傳送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終)

*****

時已深夜,他請馬伕備好車,準備前往目的地。雖然世人皆不知怪盜Eros真實身分,但身為狂熱信徒的維克托,早就暗中派人調查過一輪,最有可能的人選即是住在西區集合公寓的勇利‧卡哲奇子爵。爵位較低的他,基本上沒有領土和財產,在國立大都圖書館擔任一般職員。

 

自己得知消息後,就不時前往圖書館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雖然身型和樣貌都十分相似,但戴著俗氣金色圓框眼鏡的勇利子爵,有點不可靠且平凡,和精明幹練的怪盜Eros感覺上有一段落差,在那之後他也不太有意願去探究怪盜的真身,畢竟對自己來說,只要能夠看到對方的身影便已足夠。

 

抵達勇利子爵的住處後,裡頭並沒有人在,問過周遭的人也表示今天並沒有瞧見他的身影,自己來得太遲了嗎......雖然也想調查其他地方,但夜幕深垂,路上一片漆黑,搜尋起來十分困難便放棄此念頭。

 

回到住處後,他向少女表示尚未發現真實之淚,請她在客房內住上一晚,明天再委託下屬進行調查。

 

維克托走進臥房,晚宴及之後的奔波令他有些疲憊。想像著怪盜Eros和某個人吐露愛意的場景,不禁讓他這個狂熱粉絲有點羨慕呢,望向平鋪在豪華大床上今晚那個人穿過的黑色禮服,暗自希望能做個類似的美夢。

 

是夢也無妨,被怪盜Eros告白的美夢--

 

當維克托正沉醉在自己不切實際的幻想中時,房內通往小陽台的落地窗發出被人撬動的不自然聲響,不僅打破了夜晚的寂靜,同時也將他拉回現實。

 

小偷嗎?但宅邸警備森嚴,要闖入並非容易之事......維克托悄悄拿起抽屜裡的左輪手槍,並佩帶短刀,躲在暗處。從聲音聽起來,闖入者僅有一人,雖然自己是經商出身,但同時也精通劍術和槍法,只是一兩個小偷應能輕易制伏。

 

窗戶應聲打開,在一旁警戒的維克托,看到前來的不速之客時,立刻瞪大眼睛,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身穿黑色緊身服,黑色短髮往後梳攏,雖然未戴著一貫的眼罩,但眼前的男子無疑是今晚偷走真實之淚的美麗怪盜,伴隨著皎潔月光和十月微涼的夜風,維克托看得入迷。

 

這長相,果然是勇利子爵......維克托怎樣都無法料到,剛剛正在尋找的人,自己最崇拜的怪盜Eros,此時正處於他的臥室中。

 

但跟往常相比,怪盜Eros的神情顯得有點異樣,直視維克托的眼神中,失去了一貫的銳利光芒。難道真實之淚真如少女所說會對持有者產生影響?想到這裡,因無從得知對方來意,維克托還是舉起了槍。

 

雖被槍指著,對方卻沒有露出怯意,迷濛的茶色雙眼,有如被濃霧覆蓋般。下一秒,豆大淚水從男子眼中淌落,維克托嚇了一跳,不自覺地將武器放下。

 

為什麼突然哭了?難道這也是真實之淚的影響嗎?如果是這樣,這東西應該妥善處理......

 

他看向對方手中的項鍊,原本十分美麗的藍寶石光芒,此時卻不知怎麼得令人打起冷顫。

 

正當維克托還在遲疑是先伸手擦拭對方的眼淚,還是先把真實之淚奪回來時,怪盜Eros緩緩吐出心聲。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就很仰慕......身為焦點人物的維克托侯爵。」聲音中夾雜著哭腔,眼淚順著臉龐滴落,漸漸染濕了絨毯。

 

「咦?」等一下,所以怪盜Eros來這裡的目的是跟我告白嗎?少女所言都是真的?不對,最重要的是怪盜Eros居然喜歡我?維克托簡直不敢相信方才聽到的話語。

 

「為了......能改善貧民窟孩子們的生活......我開始當怪盜,,,,,,得知侯爵將舉辦展示派對後......雖然不免感到反常,但想到能見到侯爵......我忍不住寄出預告函......」話語中夾雜著哭聲,身為傾吐對象的維克托,忍不住伸手擦拭對方不斷溢出的淚水。

 

「幾次後......我隱約發現......侯爵是為了引誘我上鉤才舉辦宴會.......雖然可能是陷阱......我還是......」

 

「真的是陷阱喔,可愛的怪盜。」用手抵住對方嘴唇,阻止他將要說的話語,維克托眼神中盡是溫柔。

 

「我是為了見到怪盜Eros,才舉辦宴會的啊。」聽到維克托這麼說,正在哭泣的他露出驚訝神情,緩緩停止落淚,彷彿因真實之淚的影響,黑髮青年突然倒下,維克托見勢扶住他,發現對方只是進入昏睡狀態後,無奈地微微一笑,將他安置於自己的床上。

 

請侍從叫醒客房中的少女後,將真實之淚交還給對方。

 

「非常感謝公爵!錢的話我會努力還的!」少女情緒激動的低頭致謝,維克托搖搖手。

 

「錢就不用了,不過這麼危險的東西,請巫女小姐務必好好保管,別再讓它出現在其他地方了。」維克托請少女繼續休息,明早再離開此處。

 

回到臥房後,黑髮男子仍熟睡著。他不禁伸手撫摸對方的頭髮和臉龐。

 

回憶起自己遙遠的學生時期,並沒有對勇利有任何印象。畢竟年級有所差距,加上當時維克托的確如對方所說,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仰慕者多不勝數,實在不可能一一記得所有人的臉孔。

 

沒想到身為怪盜Eros的勇利,也喜歡自己啊......雖然今天發生那麼多事,精神和身體都已相當疲憊,但得知這個事實的維克托卻開心得無法入眠,更何況能夠兩個人躺在同一張床上,短時間擁有真實之淚,實在是相當不錯的收穫。

 

即使如此,維克托還是沉入了夢鄉,當他被愛犬舔醒時,已經是中午的事了。

 

為了能充分休息,宴會隔天上午通常不安排其他行程,女僕也不會主動前來打擾。起身後發現身旁的睡美人已不見蹤影,且連放置一旁的晚禮服也消失得無影無蹤,讓他不禁懷疑是否在做夢......但回憶卻是如此真實且鮮明,雙手彷彿還殘留著對方的溫度。

 

他決定出門,當然是去那個地方。


评论
热度(33)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