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維勇】繁星下的預告函(六)

富豪維X怪盜勇AU

去年五月的小說本,僅公開無車的部分

傳送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終)

*****

勇利被身上的傷口痛醒,不由得發出呻吟聲。已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睜開雙眼後發現身處之處是一個陌生的寬敞房間,有隻大型貴賓犬正輕舔著他的手背,自己化身為怪盜Eros時,經常在維克托的庭院內看到牠,想必這裡是維克托的宅邸。

 

前陣子有一件報酬異常高的委託案找上門,雖然隱約覺得有點可疑,但對方苦苦哀求,再加上金額龐大,勇利忍不住接下。任務本身是個陷阱,之後便被麥凡哲家二少爺毒打了一頓,本以為自己會當場被打死,沒想到居然還活著。

 

試著動了動右手,但並不能自由活動,想必是骨折了吧......胸口很痛,肋骨大概也斷了幾根,比起自己的傷,更讓勇利耿耿於懷的是,維克托侯爵居然救了自己一條命,他們與麥凡哲家族一向交惡,怪盜Eros又是貴族的眼中釘,這下狀況可能變得更為棘手。

 

貴賓犬汪了兩聲後,隨著腳步聲,維克托進入房間,看著已經清醒的勇利,露出微笑。

 

「醫生說沒有太大的問題,雖然康復需要一段時間,但只要好好復健的話,和以前一樣當怪盜也沒問題喔!肚子餓了嗎?想吃什麼可以搖這裡的鈴,請女僕準備......」

 

「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維克托侯爵......」看著眼前身分高貴的青年,不僅讓勇利盜取財物,冒著自己甚至家族的危險拯救他並體貼照料,覺得自己十分虧欠對方,淚水不禁奪眶而出。

 

「勇利真的很愛哭呢。那天晚上闖入我房間的時候,也哭得跟什麼似的。」

 

「真的很抱歉......我明天就離開.........」

 

「要去哪裡?麥凡哲家已經知道怪盜Eros的真身了吧?你不可能不曉得現在出去只是死路一條吧?」維克托坐上床邊,背對著勇利,語中帶刺地點出一連串問題「啊啊,好不容易才救出可愛的怪盜,他又要去送死,真難以理解。」

 

「呃......」被慣於社交的伶牙俐齒貴族攻擊得體無完膚,勇利停止哭泣,暗中吐嘈自己才不可愛,而是愚蠢至極。

 

「啊,對了,你不可能不知道吧?我們跟麥凡哲家可是世仇,要從他們那把你救出來,還真是費了相當大的苦心呢,後續的處理也正讓我傷透腦筋......身為罪勘禍首,勇利也必須負點責任吧?」

 

無論怎麼想,眼前的這個人都是一時興起才把責任推到他身上的......雖然笨到踏入陷阱的確是勇利的問題,但對方確實是救了自己一命。經過數分鐘思考後,他抬頭看向維克托,雖然遍體麟傷,但眼神堅定,彷彿下定了決心般。

 

「我會在能力範圍補償維克托侯爵的。」

 

「哇喔,聽到這句話真開心啊。」彷彿被勇利的積極性感動了一把,維克托溫柔微笑。

 

「首先,只有兩個人在的時候,叫我維克托就好,稱謂就免了,朋友也是這樣叫我的。」

 

「咦?」原以為會立刻指派任務,但卻被糾正要省略稱謂......勇利一臉茫然。

 

「啊,不過勇利是戀人,戀人的話叫維洽也可以喔。」

 

「咦耶!!!咳...咳咳咳......」被對方堪比炸彈等級的話語所嚇到,加上肋骨斷裂,勇利突然換氣不順咳了出來,維克托見狀輕拍他的背。

 

「勇利不是喜歡我嗎?」銀髮青年嘟著嘴問道。

 

「咦......嗯......算是吧......」與其說喜歡......應該是崇拜吧,勇利低下頭如此想著。

 

「咦?這是什麼答案?我可是怪盜Eros的忠實信徒呢。」維克托大方說著,藍色雙眸因談論起熱中之事而散發光彩,勇利不禁被其吸引。

 

啊......這樣啊......原來一直設宴並不是要將他置於牢裡,而是想要.....見到怪盜Eros…….勇利一想到對方如此執著於自己這個來路不明的怪盜,不禁高興得羞紅了臉。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真實的自己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人罷了。

 

「那維克托一定很失望吧,怪盜Eros只是我這樣的傢伙而已。」

 

「才沒有那種事,鼎鼎大名的怪盜居然是隻可愛小豬,還仰慕著我,很開心呢。」青年俊秀的臉龐露出宛如戀愛般的喜悅笑容,但勇利卻感到有些複雜。

 

小豬......為什麼是豬......因為比起有貴族血統的維克托來說,我的腿比較短嗎......

 

「戀人的事情以後再說吧,勇利還是好好休息比較好。」維克托請人送來適合傷者食用的餐點後,轉身準備離開房間,又想到甚麼似地回頭。

「啊還有,你身上的東西已經在包紮時請女僕全部收走,這個房間也換上了新鎖,嘛宅邸的警備森嚴程度,怪盜Eros應該比任何人更清楚不過了,憑你現在的身體狀況是不可能出得去了,晚安囉。」

 

丟下這句話後,宅邸主人便離開房間,留下勇利和他的愛犬馬卡欽。

 

剛明明說過會努力補償,不會逃跑了嗎,黑髮青年邊想著,邊將食物送入口中。

 

「真好吃......」貴族吃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评论(2)
热度(34)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