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弦雅】光之跡(六)

即使用藥物換取充分睡眠,精神仍感到疲憊,雅樂淺坐在沙發上,午後的陽光從百葉窗的縫隙射入,明暗相間的光影漫入室內。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皮膚在發燙,意識到時,視線所及之處都是猛烈燃燒的火焰,身體像是著了火般痛苦,在不遠的前方,好不容易看到了某個人的背影,雖試圖向他求救,對方卻逐漸遠離,消失在烈火中。」

 

對著眼前的治療師,從昏沉思緒中整理出夢境內容,即使是身邊的人,雅樂也鮮少對她們吐露情感,更別說對象是完全不認識的專業人士,但事到如今,自己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接著濃煙灌入喉嚨,在不停咳嗽的過程中醒了過來。」刻意抑制住話語中的情緒,就算是諮詢,雅樂仍不願意將內心的痛苦和不安展露在外人面前。

 

「對夢中的人影有印象嗎?」對方在平板上作筆記後,提出了詢問。

 

雅樂垂下眼,濃密睫毛半遮住眼眸,思考一會後,緩緩開口。

 

「或許是......自己的前搭檔。」

 

*****

 

弦心坐在診療室外的等候區,就算雅樂不斷強調能自己過來,他依然堅持要一同前往。

 

獨自等待的時間不免令人感到不安,曾浮現過無數次的疑問,在寧靜空間中,再次盤踞於腦內。

 

如果雅樂和哥哥組成搭檔的話,一定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吧?若是哥哥沒有過世的話,兩個人絕對能夠順利地進行演藝生涯。

 

弦心不禁想起那些,關於哥哥的往事。

 

哥哥是是繼母再婚前所生的孩子,雖和弦心並無血緣關係,年紀更是相差七歲,但總對弦心百般照顧,當妹妹出生後也相當疼愛她。

 

當他發現弦心對音樂及文學特別感興趣後,也經常向弦心推薦歌曲和書籍,會開始作詞,一方面也是受到了哥哥的鼓勵。

 

兩人間的關係仿若親兄弟般親密。

 

雅樂踏出診療間後,頭也不回地迅速走向門口,彷彿今天只有他一人前來。

 

弦心見狀立刻跟了上去,兩人走在人煙稀疏的街道上,夕陽將景色染紅,雅樂逕自向前邁步,走在後方的他,無法看見對方的表情。

 

「......怎麼樣?」即使知道雅樂或許會感到不悅,弦心仍禁不住地提出關切。

 

「......感覺腦中還是很混亂。」雅樂並未回頭,漫長身影落在身後。

 

「......一定會好轉的。」

 

試圖安撫的話語讓雅樂停下腳步,他轉過身,注視著搭檔。

 

「哼,講得這麼輕鬆,你能保證嗎?」即使面露倦色,回應卻如往常般尖銳。

 

「抱,抱歉......」弦心立刻低頭道歉,但對方就像是沒聽到般,擅自回過身,繼續朝車站的方向緩步走去。

 

返回Shirasu House的電車上,兩人並肩而坐,隨著列車行進,窗外景象不間斷地出現,接著立刻消逝。

 

「治療師提議我去當時的意外現場走走,搞不好會想起什麼。」率先打破沉默的人是雅樂,他的聲音有氣無力,彷彿不像是從自己嘴裡所說出。

 

「......你會去嗎?」弦心頓了一下後作出詢問,即使盡可能壓抑內心情緒,話語中仍帶有些微顫抖。

 

「再看看吧。」雅樂回應,語氣和方才並無不同。

 

深深困擾著雅樂的,果然是那些過去的殘像嗎?弦心低下眼簾,視線停留在自己鞋尖之間的車廂地板處。

 

那天所發生的種種,對弦心而言,也是無法忘卻且不願意面對的惡夢。

 

*****

要掰不下去了~~~~~

誰來救我~~~~~~

嗷嗷嗷~~~~~~~

是說昨天把整篇重新整理過

應該會有12+1番外

對現在才到一半......

還不到一半才對吧......

评论
热度(7)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