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弦雅】光之跡(七)

雅樂獨自一人坐在床舖上,即使自己房內裝設音響設備,仍選擇戴上耳機,聽著古典樂的他,上身側面貼上微涼牆面,黃與紅交錯的夕陽光從窗外射入,彷彿在他與鋼琴之間形成一道柵欄。

 

從對外宣布休止活動後,雅樂雖然照常去學校,但不只是演藝工作全數取消,為了不造成身心上的負擔,與藝能相關的課程也減少許多。面對這樣的狀況,自己當然是相當不甘心,無法維持最佳狀況讓雅樂感到十分焦躁,甚至覺得自己乾脆離開這裡算了。

 

但一想起Shirasu House的眾人,自己替他們造成了這麼多的麻煩,便無法再次做出這樣的行為。

 

他已不能再像六月時那樣,能夠輕而易舉地將這一切放下。

 

閉上雙眼,在樂音伴隨下,雅樂的心緒逐漸穩定,開始回想起過去的往事。

 

父親外遇離婚後,母親便陷入低潮,即使接受家人的提議,前往輕井澤療養身心,但母親卻整天窩在飯店裡哭泣,獨自在附近打發時間時,認識了前搭檔。

 

這些過往的記憶,就像被撕裂的膠卷般,散落在腦內各處,即使努力拼湊,看似相互連貫,仍不禁懷疑其真實性。

 

意外發生後,從病床上醒來的那段時間,記憶也相當模糊。

 

雅樂依稀回想起,在醫院的頂樓上,風將久未修剪的瀏海吹得凌亂,弦吞吐地提出成為新搭擋的請求,自己也隨意的答應了下來。

 

弦到底是誰?母親又為何會認識他?他說自己是協助做詞的同伴,但真的是這樣嗎?

即使在醫院進行復健,自己的心思仍專注在音樂上,空閒時也不斷地作著曲。

 

被困在白色空間中的那些日子,弦幾乎每天都在他身旁晃來晃去,但總聊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例如天氣陰晴冷暖、哪家甜點店天天排滿人龍......對自己的事情隻字未提。

 

在那之後,雅樂也漸漸習慣了弦的存在,並未對他的過去加以深究。

 

「可惡!」雅樂將耳機甩向一旁,身心上的狀況導致演藝事業突然中斷,並無法專注在新曲創作上,La-Veritta的等級因此一路下滑,這樣的現狀讓他十分焦躁。

 

自己已經無法再這樣下去了,雅樂走出房間,敲響眼前那扇門。

 

直定定的看著前來應門的搭檔,他向對方告知自己的想法。

 

「我決定去一趟青森。」

 

「青森?為什麼?」

 

「......我打算依照醫生的建議,到意外地點走一趟。」雖是思考過後的決定,雅樂的語氣卻十分平淡,彷彿就像在談論別人的事情一般。

 

「可是雅樂......」弦心的眉頭揪得比剛剛更緊,他雖然試圖想說些什麼,卻又擅自結束語句。

 

「有想說的話就直接說出來!」

 

弦心一如往常的吞吐態度,讓原本心浮氣躁的雅樂更為光火。但即使如此逼問,對方也只是將臉別向旁側,有氣無力地作出回應。

 

「......我知道了,請讓我跟你一起去。」

 

「隨便你。」丟下這句話後,雅樂頭也不回地踏出步伐,走回房內。

 

*****

因為劇情實在太扯了

導致進展很緩慢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想寫快一點......

到底寫不寫得完下一回還是謎

嗚嗚嗚嗚嗚嗚(哭屁)

我想玩switch(?)

评论
热度(9)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