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弦雅】光之跡(十)

「網路上的粉絲們都很期待新歌演唱會呢。」梓溫和地說道,輕秀容貌和滑順秀髮倒映在手裡那杯大吉嶺中。

 

正值節日眾多的年底期間,身為小有名氣的新人偶像,每人的行程肯定都十分繁忙,即使如此,蒼志、弦心、梓、タクミ仍抽空聚在一起,在shirasu house的大廳裡,邊閒聊最近的瑣事,邊品嘗從各處採買來的冬季限定甜點。

 

 「那真是太好了,之前因為太過在意網路上的討論,已經好一段時間都不敢搜尋了。」弦心露出苦笑,從蒼志手裡接過剛切好的草莓塔。

 

「能被選為當天的暖場團體,我們也很高興。」蒼志表情柔和,繼續談論這個話題「即使全總說『找本大爺幫那個高傲的傢伙開場,膽子可真不小!』,但卻是最賣力練習的人呢。」

 

「很期待新曲演唱會,一定會去。」

 

「タクミ到時可別睡著了。」回應隊友軟糯的話語後,梓用叉子將蛋糕捲切成小塊,優雅地送入口中。

 

清爽茶香和悠閒的交談聲,大廳空氣因此變得柔和又溫暖,再加上盤中美味的甜點,弦心感覺自己已經很久沒這麼放鬆了。

 

就在此時,雅樂從二樓走了下來。

 

「弦,想討論一下新曲。」他走向搭檔,用著和往常一樣的口氣說著。

 

「好的,我立刻......」

 

「雅樂也帶一點去房間吃如何?這個伯爵茶口味的蛋糕捲不會很甜,應該蠻符合你的口味。」在弦心起身之前,蒼志不疾不徐地介入兩人的對話,並開始切起眼前的海綿蛋糕。

 

「我不......」雅樂原本想拒絕,但茶會成員們望向他的視線令他將話語吞了回去。

 

那是溫和卻帶有強烈期盼的眼神,彷彿像是希望他吃下後能寫出千字心得一般。

 

「......呃......好吧。」被這麼多人直盯著看,他只好妥協並接過甜點,弦心也帶著自己未吃完的份上樓。

 

兩人在弦心的房間內調整新曲的構成,歌詞及旋律的細節,間奏所使用的樂器,甚至是歌唱時需特別留意的地方,即使在晚餐和盥洗之後,新曲會議仍繼續著,當他們討論到一個段落,並感到疲憊時,才發現已是深夜時分。

 

「這麼晚了,我今天就在這裡睡吧。」原本就坐在床邊的雅樂逕自決定,接著將筆記本放到一旁的玻璃方桌上。

 

「嗯,咦?」理解對方的話語後,弦心感到有些困惑,畢竟兩人房間只有幾步路的距離,即使在這種時間回房,也不至於會吵醒其他人,更何況自己的床很窄,兩個正值發育期的少年同時擠在上面,可能會睡得不太自在。

 

「搞不好在你房間能睡得比較好呢。」雅樂不理會弦心的反應,擅自鑽進被窩,朝靠牆的一側躺去。

 

「......雅樂還是常常作那樣的夢嗎?」坐在書桌前的弦心並未移動身體,只是在一旁凝視著雅樂的舉動。

 

「偶爾還是會夢到,但從青森回來後就睡得比較好了。」雅樂仰躺在床上,視線朝向天花板「弦,你該早點告訴我事實。」

 

「抱歉,因為我覺得就算說了,雅樂也不見得會相信。」

 

「......說得也是。」

 

見雅樂閉上雙眼,弦心起身關燈,兩人在狹小的床上並肩而眠,過近的距離讓弦心感到有些緊張,急促心跳聲在寧靜深夜中顯得突兀,但在閉上眼後,這股情緒卻沉澱得意外地快,或許是長時間的討論讓他感到疲憊,不屬於自己的呼吸聲,手臂外側傳來的體溫,在這個理當該心跳加速的情況下,卻莫名地令人安心。

 

數小時後,弦心睜開雙眼,當意識到雅樂尚未醒來後,他盡可能緩慢地轉身,避免驚醒熟睡中的對方。

 

即使房內窗簾已拉上,晨光仍從縫隙中探入,枕邊之人的睡姿沒有改變,和昨晚一樣仰躺著,在尚未開燈的房內,僅有側臉輪廓被照得透亮,像是被光所包覆。

 

宛如夢境般的景象映入弦心眼中,他著迷似地凝視著這一切,如此安穩平和的早晨彷彿從未有過。

 

或許不僅是想幫助哥哥完成夢想,從第一次見到雅樂,無論是他的才華還是外表,他的一切,他的存在,對自己而言就像光那般,總是散發著無比耀眼的色彩,指引自己前進。

 

當走廊上的奔跑聲傳入耳中,弦心才意識到自己看得太出神,早就過了平時起床的時間。

 

「糟了,雅樂!要遲到了!」

 

他的聲音的確喚醒了雅樂,但本來就不太熱衷於學習的對方,只是緩緩動了一下,身體仍眷戀地緊貼床面,看來雅樂打算翹課,至於是翹一整天或只有上午就不得而知了。

 

「什麼......學校啊......」嘟嚷了兩聲後,雅樂翻身朝向另一邊,看來是希望誰都別打擾他睡眠。

 

正當弦心無計可施之時,門口傳來敲門聲,房門隨即被打開。

 

「弦心前輩會睡過頭,這種事真少見呢......」來訪者是同校的淳之介,或許是自己並未像平常那樣準時下樓,受製作人所託上樓查看情況。

 

只見他開門後便愣在原地,呆站了數秒後便迅速離開現場。

 

「嗚哇!打擾兩位了!」或許是看到兩人共處一室,甚至還躺在同一張床上,他留下了這句有些曖昧的話語。

 

「等等!不是你想的那樣......」弦心急忙開口,試圖想澄清,但總覺得自己說什麼都不太適當,例如「雅樂睡不著所以一起睡。」或是「昨天討論得太晚。」還是「淳之介的想像力未免太豐富了吧。」好像都只會愈描愈黑。

 

此時的雅樂仍從容地躺在床上,剛剛的騷動彷彿與自己無關。

评论
热度(3)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