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弦雅】放晴

*平行世界,克里斯&雅樂的La-Veritta,弦心作詞

*這個世界每個人開車都很守規矩

*即使這樣還是弦雅

===============================

克里斯走進咖啡廳,由服務生引領至包廂,雅樂正安靜地滑著手機,由他杯中殘留的黑咖啡來判斷,應該好一段時間前便坐在這了。

 

「太慢了,你以為現在幾點?」雅樂拿下耳機,並未打招呼或瞥向對方,而是不留情面的發起牢騷。

 

「抱歉,有點事情耽擱......」他的笑容中帶有歉意,且並未明述自己遲到的理由。

 

總不能直接說作詞者過於在意某位知名偶像的評價,直至最後一刻仍修改了新曲歌詞吧?

 

「弦呢?」

 

「他今天好像學校有點事,畢竟已經高三了,正忙著和升學相關的事情。」就連最後修改過的歌詞,也是透過通訊軟體傳輸後,再由克里斯印出。

 

話說回來,兩人組成偶像團體「La-Veritta 」 已有三年,在這段不算短的日子裡,雅樂從未想過用本名之外的方式稱呼自己,卻在和弦心見面第二次後,以名字太繞口為由,擅自替他取了小名,並不顧本人意願直接使用。

 

⋯⋯但當時弦心的表情,看起來也並非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暱稱。

 

「哼......」發出語意不明的哼聲後,雅樂順手闔上一旁菜單,原本被翻開的那一面好像是期間限定的栗子聖代和蒙布朗那樣的甜點。

 

雅樂並不嗜甜,刻意將菜單翻到那頁,應該是為了某個不克前來的甜點狂熱者吧。

 

也許本人並未察覺,但克里斯看得出來,搭檔比想像中更在意自己的弟弟。

 

他並未拆穿對方,向服務生點了杯熱伯爵茶後,將剛印好的歌詞遞給雅樂。

 

讀過紙上內容後,即使表情只有細微的變化,克里斯仍看得出來雅樂對修改過的歌詞算是滿意。

 

兩人再度確認分部,並粗略討論過某幾句的詮釋方式後,差不多也到了該離開的時間。

 

「新曲就這樣定了,後天在第二練習室。」

 

趁對方尚未起身,克里斯趕緊將話題轉向某人。

 

「我弟對自己實在太沒信心了,多稱讚他如何?」

 

「啊?那種事是我該做的嗎?」突如其來的提議讓雅樂有些錯愕。

 

「畢竟我們是親人,就算我肯定弦心的能力,他也不見得會完全相信。」不同於微微皺起眉的雅樂,克里斯臉上堆滿笑容,並自顧自地下起了結論。

 

「若從你口中說出,應該更能激勵他吧。」

 

*****

 

「克里斯那傢伙⋯⋯到底在說什麼⋯⋯」結束會面後,雅樂獨自搭乘江之電,既然到了鎌倉,他打算順便去一趟高中時期相當中意的咖啡店。

 

路程中,他回想起和弦初次見面時的情景。

 

雖然從他們剛出道時,歌詞都是由克里斯委託弟弟書寫,但由於對方住在老家,從來都沒有見過面。

 

弦心在去年決定考取東京的大學之後,雖然有些倉促,直到三年級才轉學到關東近郊的高中,雖然離兄長的住處有些距離,但因他本人的意願,決定就讀濱見之丘,也就是雅樂和克里斯的母校。

 

那天參與節目的錄製後,弦心到休息室拜訪,外表看似穩重,卻滔滔不絕地稱讚他與克里斯。

 

「我弟弟太崇拜你了,他平常沒有這麼愛聊的。」

 

「那傢伙長得跟你一點也不像。」

 

「之前應該有提過吧,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葡萄紫色眼眸中顯露出的興奮光彩,不知為何讓雅樂有些在意。

 

就在此時,談話聲從不遠處傳入雅樂的耳中。

 

「清水同學,據說La-Veritta的歌詞是你寫的?」

 

「啊,嗯......」

 

雅樂望向聲音的源頭,弦心站在某間店門口,正被兩位同校女學生包圍著。因預計前來鬧區,雅樂戴上了墨鏡和帽子,穿著深卡其色大衣和灰色套頭針織衫,和平時的風格相異,若不仔細看應該不太容易被認出。

 

雖打算走向前打招呼,但就剛剛的談話內容來看,現在並不是時機。

 

「欸!太厲害了吧,雖然你的現代文學成績超好,但沒想到能寫出那麼優美的歌詞......」

 

「不不,這都要歸功於雅樂和克里斯的才華,我只是依照他們的音樂寫出相應的詞而已。」

 

聽到弦心的回應,雅樂莫名地感到不悅,衝動促使他走上前,並抓住弦心的手臂。

 

「......欸?」突然出現的身影讓弦心感到錯愕,但當他轉過頭後,便立刻認出對方「難道是......雅」

 

「閉上嘴給我過來。」阻止他說出自己姓名的同時,雅樂往道路的另一邊走去,緊抓的手並未鬆開,弦心也只能順著他的方向移動。

 

「剛剛那位......不就是La-Veritta的上條雅樂嗎?」

 

「欸?不會吧!難道他們很熟?好羨慕清水同學......」

 

兩人的身影逐漸遠去,並消失在商店街的盡頭,留下兩位女學生,滿臉興奮地談論著這一切。

 

他們來到附近的公園,時已近黃昏,夕陽將那些無人使用的遊玩器材染成一片橘紅,看似溫暖卻有些寂寥。

 

「雅樂突然出現,真是嚇到我了。」弦心的語氣輕快且帶有笑意,比起對話突然被強制中斷,他或許更因為雅樂的出現而感到驚喜。

 

「只是剛好經過而已。」雖然是據實回應,但這場偶遇也在雅樂的意料之外,不坦率的他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

 

「新曲的歌詞有需要修改嗎?」既然雅樂出現在這裡,那想必團體會議已經結束,意識到這點後,弦心不禁開口詢問。

 

雖然新曲歌詞已定案,但雅樂並沒有正面回覆對方,他想起不久前克里斯對自己說的那些,以及剛剛弦心面對別人的讚賞,那過於謙遜的態度。

 

「⋯⋯我說啊。」

 

「咦?」

 

「我的才華當然是無庸置疑的,但可不是誰寫的歌詞都能接受。」看著呆愣在一旁的弦心,他接著補了一句「只有你的歌詞,才能確實呈現出La-Veritta的世界觀,並襯托出我的歌聲。」

 

「啊⋯⋯」從弦心的表情中看來,他多少理解了對方話語中的涵義。

 

「給我好好記住。」雅樂逕自向前走,同時在內心埋怨起這對難以理解的兄弟。

 

「謝謝你,雅樂。」弦心的表情顯得輕鬆了些,他快步跟上前。

 

在兩人走向車站的路上,某個攤位吸引了弦心的注意。

 

「啊!是秋季限定口味的可麗餅!」當看到攤位前貼的海報,他的語氣頓時變得雀躍。

 

雅樂看向對方視線停留之處,所謂秋季限定,就是個擠滿栗子卡士達,上面還以楓葉形狀的巧克力做為點綴,看起來很甜膩的浮誇食物而已。

 

「⋯⋯唉,我請你。」即使對弦心熱愛甜點的程度感到有些無奈,雅樂拿出錢包,像是說定了般。

 

「咦?其實也不用⋯⋯」

 

「就當作是歌詞的回禮。」看著對方有點手足無措的滑稽樣貌,雅樂笑了。

 

===============================

自從弦心說了......雨天總會發生一些事之後......

台北每天都下雨呢......這難道是弦心的詛咒嗎......

因為踩線寫完所以還是發吧......我好想睡覺......

慶祝La-Veritta新劇情終於完結(終於要結婚了對吧對吧)

看了哥哥那段真的求官方還我哥哥!!!!!!只活在回憶中的角色嗚嗚嗚嗚嗚

如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世界線感覺很和平

所以就試著寫寫看了

也很期待Just4U的新故事以及雅樂生日新圖!

希望官方2021年能多出一些周邊多寫一些歌多發佈一些新圖啊劇情進度也快一點啦!!!

緋嵐 2020.12.12

评论
热度(1)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