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維勇】Houseki(一)(師徒逆轉)

傳送門:(一) (二) (三)  (四) (五)

印量調查

-----------------------------------------------------------

年齡設定 

勝生勇利(23)-曾被稱為日本王牌的花滑選手,但大賽表現總是失常,現役時期鮮少獲得傑出成績。現今日本國內後輩掘起,再加上國際賽事皆由天才少年選手維克托奪得金牌,決定退役。

 維克托‧尼基佛羅夫(18)-俄羅斯天才花滑選手,15歲進入成年組後,大賽的金牌總是他的囊中之物。 

批集‧朱拉暖(21)-知名現役選手,去年開始在祖國舉辦冰上表演。

-----------------------------------------------------------

-他的滑冰,就像寶石一般-

冰場上其他人正展開練習,因賽季才剛結束,大部分選手的訓練強度都不是很高,一陣又一陣流暢又熟悉的冰刀聲迴盪在偌大空間裡,但並未傳入身處其中銀髮少年的耳裡,他穿著黑色緊身衣,為了方便練習將及肩長髮綁成高馬尾,把左手食指置於下巴上,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不僅是喧鬧聲和冰刀聲,就連專屬教練亞哥夫˙費爾曼的喊叫聲也隻字不聞。

「維洽!快點練習別杵在那裡!」

好奇怪啊,雖然他的跳躍全部都失敗了,但那種絕妙的節奏感和纖細卻帶有力度的表現力,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辦到呢?少年想了想便開始在冰上滑行,再度換來教練的怒斥。

「維洽!你在練什麼,和今天的預定完全不同吧!」

「怪了,不是這樣啊......」繼續無視教練在一旁帶有怒意的指示,維克托不顧旁人的練習擅自在冰場中央煩惱了起來,其他選手談論話語總算傳入他的耳中。

「日本的勝生勇利要引退?」「他不年輕了啊,也沒拿下甚麼好成績...」

「什麼?快借我看!」少年轉過身,以媲美競速選手的速度滑往聲音源頭,無視對方意願直接奪走兩人正在使用的手機,映入眼裡的英文報導斗大標題寫著「日本花式溜冰選手勝生勇利宣布引退」。

將手機還給對方後,維克托轉頭面向冰面,在無助滑的狀況下跳出後內點冰四周跳並完美落地,這個高難度的跳躍已是年僅18歲的世界冰皇-維克托˙尼基弗洛夫的代名詞,傲人美貌及飄逸銀色長髮,加上過人技術和表現力,總讓他在練習場以及世界大賽中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現在的他正露出笑容,彷彿是方才的跳躍讓本人立下決心。

「好!今天就去日本找勝生勇利!」一如往常地說出驚人之語,維克托迅速離開冰面,擅自結束根本尚未開始的練習。

「維洽!你要去哪?」

「啊亞哥夫,我要快點準備出發了,掰掰!」一面回應後方傳來的詢問,少年如旋風般離開冰場,留下對方震怒的吼聲。

原本便打算在賽季結束後拜訪對方的他,前幾天愛犬馬卡欽的檢疫資料已審核通過,再加上方才突如其來的隱退新聞,維克托認為現在便是出發的好時機。

奔跑著經過通往宿舍的橋上,正午陽光令橋面摺摺生輝,少年細長影子投射在橋面上,和本人一齊前行。

聖彼得堡的陽光,今日仍是如此刺眼--

******

此時的勇利,正一絲不掛地浸泡在自己家中的溫泉中。開完記者會的隔天,他回到家鄉,經過幾天的整頓以及躲避記者和粉絲的視線後,終於能安穩地獨自泡個澡。

「呼......」黑髮青年深深吐了口氣,這個舉動是因為終於能放鬆下來而放下心,還是對未來迷惘的嘆息呢?連他本人都不明瞭。

被溫度適中的天然泉水包圍,令他身心沉澱下來。因感覺到了身體的極限及經費上的問題,勇利毅然決定引退,雖然在未獲得傑出成績下退役讓本人有點懊悔,但想想這也是不得已的,原本就不擅長面對比賽的他,在技術和表現力都勝過自己的後輩一年多過一年的情況下,得牌機率又更為渺茫。

再加上數年前「那個人」進入了成人組,讓勇利覺得自己的世代已經過去了......不,說什麼呢,「自己的世代」那種時期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吧。

勇利忍著彷彿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低頭苦笑著,未來的自己也真不知道該從何而去,消極的自己不時會想,就算躲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吧。

「勇利,朋友來找你囉。」

「朋--」勇利還未反應過來,溫泉的門即被猛烈拉開,眼前的不速之客讓勇利十分驚訝,彷彿將前一秒的悲傷情緒忘得一乾二淨。

「哇!溫泉!」外國少年看到面前的日式溫泉相當開心,立即躍入勇利所處的主池中。

「呼哇,好舒服。」猛地進入池中的瞬間濺起些許水花,銀色長髮被盤在腦勺後並用毛巾包覆著,想必是母親幫他打理的吧。勇利推論......但現在並不是思考這些的時候。

「維克托˙尼基弗洛夫!怎麼會在這裡?」那位離自己不到兩公尺,有著白皙皮膚和碧藍色眼眸,如妖精般的少年即是現今世界最著名的男子花滑選手,也就是方才勇利心中所想的「那個人」,甫進入成人組便獨得所有世界級大賽的金牌,被譽為「最年輕的冰上皇帝」的少年。

「當然是來找勇利啊!突然退役真是嚇到我了。」將臉靠近對方的,淺藍色的眼中閃耀光芒,勇利因對方過於親暱的舉動嚇得後退了些。

「呃......請問我們認識嗎?」在思緒一團混亂中,勇利勉強擠出這幾個字,雖然處於他面前的是花滑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級新星,但無論在晚宴中還是比賽時,自己並沒有跟其交談過的印象,更何況對方還表現得跟自己很熟稔的樣子......

「啊,我是維克托˙尼基弗洛夫,俄羅斯花滑男單選手,叫我維洽就可以了。」銀髮少年用著極其清爽的微笑,浸泡在溫暖的泉水中作著遲來的自我介紹。

「........不可能不知道吧。」勇利不禁如此回應,剛剛自己不也叫出了他的名字嗎?況且對方居然要勇利直呼他小名,為什麼會對成績平平的退役花滑選手示好呢?難道這是甚麼整人節目嗎?不對,特地從俄羅斯到日本九州搞這種花招也有點太過於大費周章了。

「也是,我這麼有名嘛。」面對對方的反駁,少年將手指抵在唇邊,理所當然地說著。勇利嘆了口氣,雖然經常聽說維克托年紀輕輕但面對媒體卻總是語出驚人,不過畢竟對方是頂尖選手,就算多麼任性狂妄的發言也是能被容許的。

「啊勇利我餓了,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啊?」少年嘟起嘴來,將頭以外的部位沉在水中,身為溫泉旅館經營者的兒子嘆了口氣,起身準備離開浴場。

「我請母親幫你準備吧。」雖然不知道對方的來意,但好歹是位世界知名的客人,不好好款待也說不過去。

「嗯嗯,到底是什麼食物把勇利養成這種身材,我很好奇呢!」

「呃?」聽到後方的維克托天真且愉悅地說出尖銳話語,勇利愣得停下腳步。

「比起世界選手權的時候,現在的勇利也胖太多了吧?以為不當現役選手就能大吃特吃了嗎?喂等等呀......」還未等對方說完,黑髮青年擅自關上浴場的門。

這傢伙不會是專程搭飛機來這邊損我的吧?勇利心想,既使和維克托完美的表現相比,自己在世界選手權上的狀況是多麼慘烈,也不至於會讓金牌得主本人特地千里迢迢到此處吧?難道只是想要來日本觀光泡溫泉?但知名溫泉多不勝數,沒必要跑到這種偏僻地方來......

或許只能等回好好問對方原因了,勇利暫時中斷自己腦中的胡思亂想。

「哇,這個看起來真好吃!」勇利坐在和式矮桌的一邊,望向對面將豬排飯吃得津津有味的少年,吐出方才的疑問。

「維克托為什麼會想來找我呢?」

「啊,對了,想要勇利指導我溜冰。」驚人之語讓勇利差點沒把口中的茶噴出來。

「什......」答案完全超乎本人的想像,他不禁愣住。

「能當教練是最好的......對了!希望勇利可以當我的教練!」少年自顧自地說著,嘴角還帶有原本處於碗中的飯粒。

「......維克托已經是世界冠軍了吧,為什麼會希望我這種一事無成的選手當教練呢?」

「在世界選手權上看到勇利的表現,富含韻律感的連接步和纖細的表現實在是讓人難以忘懷,另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明明起跳姿勢都正確,但軸心總會微妙的偏斜呢!」維克托舉起筷子,毫無遲疑地作出自己的評論。

「......」被頂尖選手稱讚固然讓勇利有點高興,不過最後的回馬槍又讓心情變得很複雜呢......

「但維克多的教練不是費爾曼先生嗎?」亞哥夫˙費爾曼是俄羅斯最知名的花滑教練之一,曾經是現役選手的他,擔任維克托教練已逾十年,年少冰皇之所以能有現今的成就,生為教練的費爾曼先生必定功不可沒。

「嗯,但像我這樣倍受期待的選手,有兩個教練也不為過吧?」

「呃......但這種事我是不能答應的,請容我婉拒。」已經逐漸習慣維克托那充滿自信的言論和直白說話方式,勇利也直接拒絕對方,一來自己並不打算擔任知名職業選手的教練,另一方面他並不覺得自己有足夠指導維克托的能力。

「咦?為什麼?我會幫勇利取得金牌的!」

「不用我當教練,金牌也是維克托的吧......」

「教練費我也會付的!」

「不是那個問題啊!」思考模式天差地遠的兩人爭執不休,維克托嘆了口氣。

「勇利退役後不當教練,難道要接商業演出?憑那個豬一樣的身材?」對方繼續使用尖銳言語攻擊,即使一字一句都相當合理,勇利卻感覺自己的心從剛剛開始就不停被刺傷。

「豬......反正接下來的事情,還沒有決定。」被稱作是象徵肥胖的動物,勇利倍受打擊,但他也不禁在心裡發著牢騷,自己的未來不用到這個素未謀面的少年插手吧。

此時勇利的手機突然響起,螢幕顯示出舊友名字,雖然在別人面前接電話有失禮儀,但他一心只想逃離目前的尷尬情況,不暇思索地接起電話。

「披集?」他叫出了話筒另一頭之人的名字,對方以一貫的輕快語調回應。

「嗨勇利,想找你一起參加由我主辦的商業演出,地點當然在曼谷......」

「咦,商業演出的話現在還......」沒想到居然是這方面的邀請,勇利一時亂了手腳,但身旁的少年立即對兩人話語產生反應。

「披集的商業演出!我要去!」貼近話筒,少年興奮的對同為現役選手的披集說著。

「這個聲音......不會吧......勇利,你已經受不了跑去襲擊維克托了嗎?這樣是犯法的啊!」摯友若無其事地講出自己極力隱瞞的天大秘密,勇利已經心緒混亂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發出如「咦......啊......」的短暫狀聲詞,維克托順勢將勇利的手機搶走,自顧自的和花滑界前輩對話。

「哎?襲擊?什麼意思?披集,請務必讓我參加你的商演!」雖然不明白其中話語,但此時少年滿腦子都是位於曼谷的商演,再度向對方提出請求。

「維克托加入的話,票房肯定會非常好,我很歡迎喔!但一定要和勇利一起參加。」

「沒問題,我也很期待能跟勇利一起出演呢,就這麼決定了。」兩人在極其和諧的情況下結束了對話,彷彿忘了傻在一旁的某個人。

「......等等,我的意見呢?」勇利感覺自己不僅被舊友給出賣,也被才剛認識不到幾小時的少年耍得團團轉。

「明天就開始吧!我們的商演練習和勇利的減肥計畫!」少年夾起了剩下的炸豬排並開心品嘗著,想必已迫不及待明天的到來。

「咦?這個......」面對這個完全不在自己想像中的失控局面,黑髮青年腦內相當混亂。

「勇利,剛剛披集說要襲擊我是什麼意思?」突然想到方才電話中的談話,少年不解地問道。

「......」

勝生勇利,23歲,今年剛退役的單人男子花滑選手,此時深深覺得自己正陷入人生中最大危機中。

******

一直很想寫的維克托學生(18)X勇利教練(23)終於開始寫啦\ODO/

預計前半段會公開於網路上,後半段實體本裡見

實體本前半段也會細修,總之會是個超級歡樂的故事

超KY維克托跟總被牽著鼻子走的勇利

標題暫時是這樣也不知道會不會改就是了

再請大家多多關照啦~


评论
热度(53)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