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弦雅】片刻

灣家場無料

我終於活著回來了.............

-----------------------------------------

「弦,明天九點大廳見,要穿制服。」

 

結束團體訓練後,雅樂在踏進房間的前一刻,突然轉頭對弦心說。

 

「咦?啊⋯⋯好的。」弦心愣了愣後,輕輕點頭。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他們兩人皆未參加社團,照理說並沒有返校的必要,雖不理解對方的用意,弦心也沒打算追問下去。

 

他看了看自己房內的月曆,下週週末就是dearpro的聯合演唱會,算算也剩不到10天,宿舍中的大家都在進行密集訓練,錄音室和練習室也天天被訂滿,即使經紀人已經根據每個人的行程平均分配時間,但因人數眾多總是不敷使用,其他人只好尋找合適的場所進行練習。

 

因雅樂房間有鋼琴,弦心經常在他的房內進行歌唱練習,但盛夏熱氣令人煩悶,在沒有裝設冷氣的個人房間中,兩人的心情經常被高溫左右,練習也因此不太順利。

 

隔天他們在約定的時間地點集合,雅樂要他提著玄關的那袋東西和他一起出門,兩人搭上公車,朝著學校的方向前進。

 

他們經過鞋櫃區,平日上下學時總喧囂不已的場所,此時十分寂靜,相比之下,夏蟬振翅聲顯得更為響亮。

 

進了校園後,雅樂上樓來到職員辦公室,裡頭僅有一位留守的女性教師。

 

「老師,我來了。」

 

「啊,上條同學,音樂室的鑰匙在那邊,冷氣可以偷開一下沒關係。」弦心並沒有見過這位老師,猜測她主要負責三年級的課程。

 

「演唱會就是下週了吧?我一定會去看的!」這位看似相當年少的教師,興奮溢於言表,或許她也深深著迷於雅樂的歌聲及才華吧。

 

「嗯,非常感謝。」向對方道謝後,雅樂拿著鑰匙走出門,弦心見狀緊跟了上去。

 

「呃⋯⋯這樣沒問題嗎?」畢竟他們並非以社團名義借用教室,弦心多少還是有些顧忌。

 

「老師都說可以了。」雅樂頭也不回,逕自往目的地走去。

 

拉開教室的門,映入眼裡的是一座平臺型鋼琴,這裡除了教學使用外,雅樂也經常擅自進入,也許也是那位教師默許的吧。

 

窗外不時傳來運動社團的喧嘩聲,即使如此,校園仍比往常寂靜許多,兩人開始進行新曲的最終調整,雅樂不忘抱怨起事務所,連冷氣都不願意裝。

 

雖說涼爽的環境能讓人集中精神,但在平時和同學一起上課的空間中,只有他和雅樂兩人,口裡唱的並非課本中的一頁,而是他們所作的歌,難免讓弦心感到有些不實際。

 

練習至一個段落後,兩人並肩坐在靠窗處地板上,享用安吾準備的外出餐盒。

 

「弦,剛剛C part的開頭處慢了一點。」

 

「抱歉,我會注意的。」

 

吃完飯糰後,弦心拿起放置於身旁的樂譜,確認雅樂方才提到的小節處,在心中覆唱,方才的失誤或許是因為環境讓自己分心,但他知道那並不能當作理由。

 

因為他們即將要站上的,是更大的舞台。

 

左肩像是被什麼壓住般,突然有股沉重感,還未完全轉過頭,他便察覺到這股重量來自於雅樂,總是閃爍著奪目光彩的雙眸,此時正因睡意闔上。

 

為了讓對方繼續休息,弦心盡可能不移動上身,在有限的視線範圍內,僅能看到那些零星貼在自己肩頭上,彷彿盤踞著的淺色髮絲。

 

每日的密集訓練想必消耗了不少精神和體力,不只是雅樂,在這個寧靜舒適的空間中,弦心也覺得眼皮逐漸變得沉重。

 

操場的社團練習聲彷彿變得遙遠,弦心闔上雙眼,但沒過多久,逐漸高昂的喧囂聲令他再次睜眼,自己正站在台上,觀眾興奮的歡聲如波浪般朝他席捲,往身旁看去,在一片雲也沒有的晴空下,雅樂揮灑著汗水高聲歌唱,緊接而來的並非意料中的間奏,而是鋼琴聲。

 

--鋼琴......聲?

 

過於突兀的樂聲將弦心從夢中喚醒,比他早一步醒過來的雅樂,此時正坐在鋼琴前,恣意敲響鍵盤。

 

「你要睡到什麼時候?」比起指責,雅樂的語氣更像是隨口問問,或許因為自己才是先睡著的那個人。

 

「啊......抱歉。」弦心下意識地道歉,回想方才的夢境,彷彿就快要成為現實,卻又有些虛幻。

 

但不管如何,弦心知道自己將在那樣的舞台上,感受來自觀眾和陽光的熱氣,盡力讓前來的人們更加理解雅樂的曲子,更傾心於雅樂的歌聲。

 

「再練習一次吧。」弦心起身,用著自己也無法想像的輕快語氣如此提議。

 

「還用你說。」雅樂輕哼了聲,朝教室內的播音設備走去。




*****

不可以靠北這個梗已經用過了喔

我就是要寫到爛(任性屁)

本篇設定在第一年的八月左右

可能是ソイヤ之類的準備吧(?

雖然大綱早想好了

但加入了一些上周公開的劇情

就是弦心整天只想要襯托雅樂的才華

你們快交往啦好麻煩喔!!!!!!!!!!!!!!!!

 

對惹對惹本來說要寫大運動會

但後來這個梗又變成一大串鞭炮

時間來不及只好等以後有適當的時機再來寫了

 

好久沒出新刊所以想著一定要在12月出光之跡

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是最後一本弦雅了

想要被肯定但官方不給力沒什麼讀者

真的是覺得好累好無力還是回老家吃豬排飯吧(修但幾咧)

 

喪氣話就此打住

能在疫情嚴峻的時間點參加大型活動

還是讓人非常開心滿懷期待

在炎熱的八月記得要多補充水分小心別中暑

等BD出了也要一起看喔喔喔喔喔很期待!!!!!!!!!非常期待!!!!!!!

 

緋嵐 2020.8.8

评论
热度(5)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