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維勇】繁星下的預告函(一)

富豪維X怪盜勇AU

去年五月的小說本,僅公開無車的部分

傳送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終)

*****

不知從何時開始,迷戀起夜空繁星下,宛如黑豹般輕巧的身姿──


「少爺,這是今天的份。」「喔,辛苦了。」


從銀色拖盤上拿起信件,即使混於其中,那個令人熟悉不過的信封,仍第一個吸引銀髮男子的視線。拿起拆信刀迅速但小心地劃開,取出其中卡片後,青年嘴角不禁揚起。這是怪盜Eros的預告函!


華麗的書寫體,上面如往常般只有一句話

-準時前往盜取真實之淚 怪盜Eros-


這幾天來自己一直在等待這封信,它的到來意味著那位無人不曉的怪盜將參加明晚的派對,並偷走當天所展示的珍寶-真實之淚。


手上拿著預告函的青年,頭髮是顯眼的銀色,過長瀏海蓋住支眼,藍色雙眸如星空閃爍,總透出深不可測的光芒。


修長身軀相當適合穿著燕尾服,他是維克托.尼基弗洛夫侯爵,出生望族,繼承爵位,並因經商成功,名下財產十分可觀,無論晚會或茶聚,總是女孩們口中的話題人物,也是世人所稱羨的對象。


正因如此,侯爵不管到哪都相當受歡迎,雖因社交需求經常舉辦各種聚會,但本人對收藏珍寶並不感興趣,更別提炫富為主的展示派對了。


直到某次受邀參加友人的晚宴後,對稀世珍寶毫無興趣的他,開始頻繁現身於各種競標會,高價購入許多珍奇異寶。


對於此位貴族反常行徑,曾在最愛討論別人私事的上流社會中掀起話題,有些人推測他僅是突然對收藏各式逸品產生興趣,女孩子們更幻想著維克多有了秘密戀人,這個毫無根據的故事甚至還出成了八卦小說。


對於這些謠言,本人也不做任何表態,最後當然無疾而終。維克托之所以會這麼作,只是想再見一次——那個夜空下的身影。


某次晚宴上,他首次目睹那位不時耳聞,並以大篇幅文章刊登在早報上的怪盜Eros,身手俐落地將現場展示的戒指偷走,消失在黑暗之中。


雖然對方是男性,但離去時的優雅身姿,不知怎麼的令他非常在意。之後維克托便經常關注拍賣會訊息,標下昂貴珍寶,為得就是吸引那個人上門。


只是看一眼也可,能說到話或碰觸對方就更好了,抱有如此期待舉行各種宴會,只是為了某個特定對象,完全不是他的作風,但本人卻無法阻止自己不這樣做,這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情,恐怕就是愛了吧?


「啊啊,舉世無雙的名警JJ,這次一定會抓到十惡不赦的怪盜Eros!」

那個常常不請自來的刑警,不知從那得知消息,總是第一個闖入並不斷誇下豪語要讓怪盜就範,但宅邸主人只希望他不要干擾自己的計畫。更何況怪盜Eros並非隨處可見的鱉腳小偷,是不可能被這種三流警察逮住的。


玻璃櫃中的真實之淚,正閃耀著深海般的光芒。維克托凝視它,想著這玩意兒充其量只是純度較高的藍寶石罷了,但當它在拍賣場上被公開的那個瞬間,自己就被其深深吸引,並覺得這塊寶石與怪盜Eros十分相襯,立即開價標下。


雖然對方只是個義賊,偷來的珍寶皆變賣或轉贈貧民窟和孤兒院,但維克托還是不禁幻想,迷人怪盜把真實之淚留在自己身邊的模樣。明天的晚會,越來越令人期待了。


夜幕低垂,僕人一如往常地擺設好宴席,陸續進場的受邀者,各個皆擁有顯赫身世或驚人財富。


在主辦兼宅邸主人的維克托致詞並展示珍寶後,音樂奏起,舞池中男男女女慢步起舞。宴會的形式是假面舞會,每個人必須戴上面具,隱藏自己的身分,進而和不知名對象展開一場美好邂逅。


會舉辦此類晚會,維克托當然另有其他目的。結束開場儀式後,他換上另一套樣式不同的服裝,並戴上假面,隱藏身分混入人群中。


雖然來訪者的數量不少,所有人也都遮蓋了面容,他還是一下子就發現了那個身影。


***

前面其實大家應該都看過了......

那為什麼要再貼一次我也不知道(喂)

大概會有7篇左右吧?

评论(2)
热度(41)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