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嵐

【維勇】繁星下的預告函(二)

富豪維X怪盜勇AU

去年五月的小說本,僅公開無車的部分

傳送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終)

*****

「美麗的小姐,是否能與我共舞一曲呢?」展現貴族的氣度,他從容笑著,邀請身穿高領黑色晚禮服,只比自己稍矮的高挑女子共舞。對方的漆黑面具下彷彿露出些許驚訝神情,但最後還是伸出手表示答應男子的邀約,兩人混入舞池。


「居然這麼快就能找到我,真不愧是維克托侯爵。」下一曲開始演奏,白與黑的身影形成強烈對比。雖然穿著女用晚禮服,但此人的聲音卻低沉得有如男性般。


「哪裡,這點小事不算什麼。」銀髮男子戴著淺紫色面具,露出萬人迷般的微笑,心中暗自竊喜。今天不僅能和怪盜Eros說到話,還跳上一支舞,手上傳來對方腰間的緊實觸感及微熱體溫。


「您要把我交給警察嗎?」聲音主人如挑釁一般,帶著笑意說道。


「為什麼這麼問呢?」那個叫什麼名字的自信心過剩刑警好像和部下包圍了整個會場,但身為主辦人的自己卻一點都不在意。


比起交給警察,找個地方監禁起來還比較好呢。不過維克托對這種事情沒有興趣,雖然讓戀慕之人完全屬於自己,肯定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但打從一開始,令他著迷的正是那繁星下的矯健之姿,若無法看到怪盜Eros盜取財物時的身影,便沒有意義。


「因為您舉辦的派對,其實都是引誘我來的圈套吧?」即使面帶笑容,穿著豪華晚禮服,但面具下的茶色雙眼此時正露出帶有威嚇的銳利光芒。


「有點像是你想的那樣,但又不太一樣呢。」被發現了嗎......但從對方神情中看來,肯定是會錯意了。


圓舞曲演奏到一個段落,嘉賓們紛紛停下舞步,維克托直覺自己的舞伴即將展開行動,彷彿是為了紀念與對方相處的短暫時光,他迅速在緞質黑色手套上留下一吻,手上溫暖消失的同時,黑暗籠罩整個大廳,突如其來的斷電事件讓所有人驚慌失措,四周充滿了尖叫與吵鬧。



「在那邊!怪盜Eros!」外頭駐警喊叫著,聽聞此聲的銀髮男子立即奪門而出,現場雖一團混亂,但這棟宅邸畢竟歸他所有,對其結構相當熟悉。晴朗夜空下,滿月閃爍著光輝,他順著警察們的視線抬頭,站在樓頂上的人影正是不知何時已換上黑色皮衣的怪盜Eros,手中藍寶石閃閃發亮。


「真實之淚,我拿走了。」留下這句話後,怪盜即消失在夜空之中,留下混亂的宴會現場。


指示家僕整理大廳,並趕走那些警察後,維克托回到自己的寢室內,怪盜Eros變裝時所使用的黑色禮服遺留在現場,理所當然地被他收起並正置於床上,撫摸著禮服,想起對方身姿和手上的盜取之物,不禁覺得「真實之淚」果然很適合他呢。


今晚甚至還共舞了一曲,真不枉自己大費周章舉辦這次派對,當維克托沉浸在回憶中時,外頭突然傳出急促腳步聲並逐漸接近。


「少爺,不好意思,有位巫女非常執意要見您。」管家敲門後,有些為難地告知。


「巫女?」


「是的,對方如此自稱,還說少爺擁有的真實之淚受到詛咒--」


「......詛咒?」雖然不太願意和奇怪的巫女會面,也從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詛咒這種荒謬之事,但真實之淚現在的所有者是怪盜Eros,如果真有詛咒一事,間接讓怪盜Eros遭遇不幸的話,身為仰慕者的他絕對無法接受。維克托只好重新換上衣服,請管家將對方帶往大廳。


自稱巫女的是一位年約16歲,擁有黝黑皮膚的少女,身材纖瘦並穿著黑色長袍,行李是一只深色大皮箱,看上去挺符合巫女給人的印象。


「非,非常抱歉這個時候還來打擾!」侯爵的到來,令少女緊張得從沙發上起身,並深深鞠躬致歉。


「不用那麼客氣,真實之淚有什麼問題嗎?這個藍寶石,今晚已被怪盜Eros盜走了。」正確來說,應該是送給他當禮物才是,只是方法比較特別。


「關於這件事,希望您能把真實之淚還給我。」


「嗯......剛剛不是說過,真實之淚已不在這裡了。」維克托將手指抵住下巴,少女表情相當驚慌,看起來不像在說謊。


「真實之淚是我們的傳家之寶,被長期對立的巫女門派盜取,流入拍賣市集中。它不是一般的藍寶石,上面有著無法吐露愛意的巫女靈魂。」


「......講得好恐怖啊......但我也擁有真實之淚一段時間,卻沒有發生過任何事呢。」維克托不禁懷疑起話語的真實性,畢竟巫女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中也只是傳說罷了。


「侯爵您並沒有觸碰真實之淚吧?要將真實之淚掛在身上,詛咒才會發生。」


「的確是沒有呢,所以到底是怎麼樣的詛咒?」


「配戴真實之淚的人,將會受其影響,跟自己暗戀的對象告白。」巫女解釋著。


「什麼?這也太不合常理了吧。」雖然少女的表情十分嚴肅,看起來並不是玩笑話,但維克托不禁笑了出聲,但立即發現事態的嚴重性--


雖然自己並不全然相信眼前這位少女的說詞,但目前真實之淚的持有者,同時也是自己的戀慕之人。雖然不曉得對方是否有愛慕對象,但有的話呢?如果萬一真如少女所言,怪盜Eros和某個人告白,光想像就讓他的心中隱隱作痛。


「好吧,我試著把真實之淚要回來,你先留在這裡。」維克托丟下這句話後,便起身準備出門。


「真的嗎?謝謝侯爵!」

*****

算了一下應該是切成八回......足夠連載到新刊出版然後開新坑(閉嘴)

現在看看...我當時怎麼會寫這麼好笑的文...

评论(2)
热度(30)

© 緋嵐 | Powered by LOFTER